千里快哉风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现代篇38

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第三十八章 从此与你无关




   *与时和光*




  自从那天从李思缤的反应中猜出她口中那个晚上靠安眠药才能入睡,而白天要靠抗抑郁药才能保持呼吸顺畅的顶级财阀继承人居然就是朴中佶,具恋就经常走神。




  一恍惚就仿佛听到李思缤不无惋惜的感慨:“啊一古,又有钱又帅气生在终点又怎么样?再有能力才华过人又怎么样?连睡觉呼吸都得靠嗑药,这辈子算是玩儿完了!”




  他,他怎么会,突然就变成这样了?




  具恋回想着认识朴中佶这两年多的时间,虽然创业艰苦,经常加班熬夜,但从来没有听说他有什么大问题。特别是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朴中佶几乎是日夜粘着她,要有什么健康问题根本不可能瞒得过她。他,他是从什么时候起,就突然变成这样了呢?




  具恋整理着她跟朴中佶分手以后的时间线,才恍然发现:她不知道朴中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朴中佶也不是突然开始变化的。他们,已经分手9个月零7天了……




  原来,原来那么艰难那么漫长的每一天,终究还是可以熬过去。原来那么思念那么难以割舍的那个人,终究还是可以分割开。原来,原来,他们已经分开那么久,那么久了。久到,和朴中佶在一起的甜蜜种种,都已经恍若隔世。




  一切,都过去了……




  具恋环抱住自己的双臂,仿佛有点发冷。是的,她很清醒,一切都过去了。如果朴中佶过得幸福顺利,她只会默默祝福,自觉不再出现在他的生活当中。




  可是,可是从李思缤那里了解到,朴中佶的情况似乎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好,不,应该说已经很糟糕了。甚至,很有可能向越来越糟糕的方向滑落。




  她实在放心不下。她,需要亲自确认,到底现在朴中佶的情况如何。她,就只亲眼见一见他,确认他没有大碍,就可以安心地最终退开,再也不出现。




  ******




  直到坐到西餐厅的包间里,具恋还有些不真实感,要控制住自己不去见他,每一分每一秒都如此漫长而艰难。而要见他,却好像再简单不过。




  她在line上发出一条信息:“有时间见个面吗?”




  朴中佶没有立即回复,她正想是不是等一下再打个电话,朴中佶的头像便闪动起来:“有。”




  她回:“你什么时间方便?”




  朴中佶的回复没有超过5分钟:“明天晚上19点,新地餐厅7号包间。”




  具恋抬腕看看了表上的时间,她来得太早,提前了近30分钟到。她知道自己有点焦虑,虽然习惯了早到,但这么早来可能给别人带来不方便。可朴中佶还记得她一贯早到,提前确认安排的习惯,早已经叮嘱过接待人员,具恋刚一到,便被热情地迎进包间。




  他,都还记得啊。然而……具恋此刻说不清心头是甜是酸还是苦涩。




  还未等具恋细细品味心头的百般滋味,包厢门口人影一晃,迈进一条西裤包裹着的长腿。便是这么一条笔直的长腿一出现,具恋的心便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起来:朴中佶!




  然而紧接着进门的人却让具恋吃了一惊:他,怎么!怎么会瘦了这么多?!




  朴中佶原本骨架是东方男人偏纤薄的修长,全靠锻炼出一身漂亮的肌肉。宽肩细腰长腿,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因为超极自律,一直保持着低于常人的体脂率,从来就没跟“胖”字沾过边。




  在此之前,具恋根本无法想象朴中佶居然还能如此目视可见地瘦这么多!何况,离上次见面也才过去29天!




  “你,你近来怎样?”




  具恋细细打量着朴中佶。他坐到桌边,明亮的灯光当头照下,他的脸色苍白得藏都藏不住。朴中佶原本就比普通人要白至少两个度,但那是牛奶一般、雪片一般的冷白色。但他现在的脸色,则是缺乏生气的苍白。




  “很好。”朴中佶明为客气实则疏离地回应。




  “你,怎么会瘦了这么多?”不是没有听出他的疏离,然而具恋更关心他的健康。




  朴中佶只是笑了一下,没有回答。




  “中佶XI,你,你过得好吗?”




  朴中佶慢慢地抬起眼来,纤长浓黑的睫毛根根分明,越发显出面色的苍白:“你这是,在关心我?”




  具恋一噎,不知道如何回答。在这一刻,她想过几百遍的礼貌又适宜的答案,她过去几十年人际交往积累的得体应对,统统不翼而飞。




  朴中佶见她不答,自嘲般地一笑:“我又自作多情了?还以为你约我,多少是有点关心我。”




  他交叉起长腿:“既然不是关心我,那么为什么约我呢?让我猜一猜……”




  具恋默然任由他误会,无所谓,她没资格关心他。




  “难道是,”朴中佶纤长的手指不自觉地摩擦起嘴唇:“要我出面帮你澄清那些个谣言?”




  “不用,”具恋微微一笑:“清者自清。”




  朴中佶在桌下的另一只手攥紧了拳,冷白的手背上青筋根根凸起。




  “你现在,过得真的好吗?”具恋直接地问出来,反正他不会再往关心上想。




  朴中佶觉得一口气堵在月匈口:“好得很,我现在找到了合适的人,相处很愉快。”




  具恋追问:“那为什么瘦了这么多?脸色也不好?”




  朴中佶噎了一下,有点恼怒:“我说很好就很好。既然你上次已经说得那么清楚明白,要跟我划清界线,现在我到底好不好跟你又有什么关系?!”




  他猛地起身,一阵风一般地离开了。




  具恋担心地望着朴中佶离去的大门:他真的,还好吗?




  *******




  时间退回到昨天,突然看到line上具恋的头像闪动,朴中佶还以为是错觉。然而他点开消息看了又看,确定不是自己眼花:“有时间见个面吗?”




  小恋,在,约我?




  朴中佶猛地站起身来,却因为起身太猛而有些晕眩,撑住办公桌缓了缓,定睛仔细再看:“有时间见个面吗?”




  没错,是小恋发来的消息。这么问,就是明确想约见面!




  朴中佶立即便想回复,然而手指颤抖起来,他在稳定手指的同时,也逐渐冷静下来。




  上次见面,小恋还是一副划清界限再也不见的样子。为什么突然会想约见面?可,可不是想见面,这么问是什么意思呢?




  他想了又想,艰难地输入:“有。”




  还好小恋几乎是立即回复过来:“你什么时间方便见面?”




  很明确了,小恋确实是想见他。




  为什么?




  为什么?




  是,小恋遇到什么难题了?




  朴中佶立即想到近期那些恶毒的谣言,他见到的第一时间就已经出手调查,找专业公司处理了,然而谣言不但查不出来处,还删之不尽。小恋,也很困扰吧?或许,是觉得需要他了?




  既然明知这个念头荒谬,然而一念及此,哪怕小恋有千分之一需要自己的可能性,朴中佶便坐不住了,在办公桌后焦灼地转了好几圈,才稳了稳心神,按下秘书的内线电话:“帮我推掉明晚的预约,定明晚19点的新地餐厅,包间。”




  秘书效率很高,不到5分钟就已经全部搞定。朴中佶第一时间发给具恋:“明天晚上19点,新地餐厅7号包间。”




  他知道具恋跟人见面一贯习惯早到,提前确认一众安排,特地叮嘱了秘书,自己也是提前了近30分钟到。他知道自己有些焦虑,来得太早,然而有什么关系呢?能够提前在包间等小恋,也是难得的机会,下一次,不知道何时才会有了……




  可小恋居然来得比他还早,灯光之下,她还是那么美,美得惊心动魄。朴中佶恍惚地想:能让自己这样牵肠挂肚,至少自己不算是没有眼光。




  而小恋的第一句话便是问:


  “你,你近来怎样?”




  这是礼节性的问话吧,朴中佶按捺住月匈中蠢蠢谷欠动的情愫,也礼节性地回应:“很好。”




  “你,怎么会瘦了这么多?”他瘦了吗?朴中佶自己根本没有注意过,可能吧。所以他只是笑了一下,没有回答。




  “中佶XI,你,你过得好吗?”




  这句话里透出的真诚,让朴中佶不能不认为,小恋是真地在关心他。他慢慢地抬起眼来,借着纤长睫毛的掩护打量着小恋:“你这是,在关心我?”




  具恋却没有回答。




  一盆冷水当头浇下,扑灭了朴中佶月匈中一有机会就蠢蠢欲动的小火苗。原来,又是他多想了?




  朴中佶自嘲地一笑:“我又自作多情了?还以为你约我,多少是有点关心我。”




  他佯装好装以暇地交叉起长腿,实则将又一次受了伤的心悄然藏起:“既然不是关心我,那么为什么约我呢?让我猜一猜……”




  具恋默然。




  “难道是,”朴中佶心下黯然,连骗都不屑于骗了么:“要我出面帮你澄清那些个谣言?”




  “不用,”具恋微微一笑:“清者自清。”




  朴中佶在桌下的另一只手攥紧了拳,冷白的手背上青筋根根凸起:




  是,你根本没有在乎过我,根本没有要跟我长久打算的意思,更谈不上结婚。就根本不必在乎那些谣言对你的名誉会有什么影响。更不必在乎我对你的看法、我的感受。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在自做多情。而你,袖手旁观、清者自清。




  “你现在,过得真地好吗?”




  既然不关心,又何必多问?朴中佶觉得一口气堵在月匈口:“好得很,我现在找到了合适的人,相处很愉快。”




  没想到小恋居然还要追问:“那为什么瘦了这么多?脸色也不好?”




  朴中佶噎了一下,感觉没法回答,于是有点恼羞成怒:“我说很好就很好。既然你上次已经说得那么清楚明白,要跟我划清界线,现在我到底好不好跟你又有什么关系?!”




  他忽然感觉到周遭的空气开始变得稀薄,这是近来被迫熟悉的状况,这是呼吸窘迫的前兆。不能再待下去了,不能在小恋面前露出那般狼狈的模样。他,在她眼里,已经够失败了……




  朴中佶猛地起身,一阵风一般地离开了。

评论

热度(19)